//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队伍
姓 名:
靳鹤龄
性    别:
专家类别:
博士生导师
学 历:
研究生
电 话:
0931-4967495
传 真:
电子邮件:
jinhl@lzb.ac.cn
个人主页:
邮政编码:
730000
通讯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简历:
研究方向:

自然地理学(沙漠化、沙漠环境、风沙物理、风沙灾害与工程 流域水文学、流域水土资源学、流域恢复生态学)

职称:
研究员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1) 参加西藏"一江两河"中部流域地区土地沙漠化的成因、发展趋势及整治对策的研究项目, 获1993年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 1995年获中国科学院“方树泉”奖学金。
        (3) 1993年12月参加兰州沙漠所第四届中青年学术讨论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4) 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5) 参与完成塔克拉玛干沙漠综合科学考察,1998年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先后参加或主持科研项目26项,包括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重大项目,科学院知识创新项目等。其中参与主持项目12项,作为骨干参研项目10项,参与研究的科研项目4项。

科研贡献:塔里木盆地环境变化与塔克拉玛干沙漠变迁的内在联系。通过对西藏雅鲁藏布江、拉萨河和年楚河中部流域沙地系统调查,利用丰富的野外调查资料和室内实验分析结果,首次建立了可与黄土高原对比的具有详细测年的地层序列和年代气候变化序列。对我国北方半干旱半湿润地区沙质荒漠化成因进行了综合研究,并从不同时间尺度上探讨了这一问题。

其他备注: